养鸡手册第四句(躺尸版

讨厌这个世界

【飓风蝴蝶】劣劣

狠狠入了飓风蝴蝶。

关于4的偷盗欲。

顺便试试新写法(第一视角+视角转换)

是A4别站反啦!

全文共3k+,感谢观看。



————正文分割线————

1.

  我是异端处理局三区的一个队员。


  我很喜欢我在三局的工作。无论是在乔治亚队长手下做事,还是现在在阿曼德队长手底下做事。


  哦对了,我们现在的局长兼队长是之前的阿曼德副队,而乔治亚前队长听说是回去接手古罗伦国了。


  对此我们是没有任何异议的,并且由衷地为乔治亚队长能够走出过去十年对古罗伦的歉疚而感到高兴。况且这也说明乔治亚队长认为阿曼德队长能够独当一面了。


  阿曼德队长的成长我们都是看在眼里的。而且不得不说他从上任后从行为举止到行事风格都越来越像乔治亚队长了。


  这叫什么……不愧是兄弟俩吗?


  阿曼德队长在还是副队时还会有点小孩子气,但自从接手了三局,就给我一种……把之前的那个他完全封闭起来的感觉。


  现在的队长做事冷静又专注,处理多棘手的问题都有条不紊,好像他从来都是这副严谨疏离的样子,无论遇见什么。


  除了…..呃….一个人。


  三局主要负责的是储藏和监管异端,所以尤其以保密系统强而著称。毫不夸张的说,只要我们想,一只苍蝇也休想飞进来。很多想盗窃三局机密的人也因此无功而返。


  那是我们遇到过的行事风格最高调的盗贼,每次过来偷盗都要发预告函。但他给我的感觉又和其他盗贼不一样,就好像是……他来偷盗的目的不是为了拿到某个异端,而只是为了让自己高兴一样。因为总是过不了几天他就会亲手把他拿走过的东西还到阿曼德队长手里。


  不过他已经很久没来偷盗过了,不知道是因为良心发现金盆洗手了,还是突然发现偷盗这个对他来说像一个游戏的活动不好玩了,改去干别的事了也说不定。


  为什么突然想起这个人啊……大概是因为阿曼德队长看见他时总免不了气急败坏吧。这时候他倒是会有点儿从前的样子。


  也对,毕竟谁看到一个总是来找麻烦的人会高兴呢?


  对了,那个盗贼叫啥来着?


  好像是叫…牧四诚?


2.

  我是牧四诚。


  我现在很烦。


  谈恋爱好烦,男朋友好烦。


  他居然不准我去飙车你知道吗?!这能忍吗?这不能忍!!!


  想我堂堂好歹一校草,竟然早年就过上了……听对象话的生活,可悲可叹啊!


  好吧我摊牌,其实不是我很听他的话,而是今天这个情况我好像不得不听他的话。


  本来我要出去也只是跟阿曼德打个招呼,但当他听到我要去的地方后就变了脸,还打电话去确认了一下,才跟我说不准去。


  我迷惑了,问他为啥。


  他没有给我解释得很详细,只是大概说了一下今天要在那个地方抓捕一个异端,危险级别好像达到了一级红色,几个区的队长全都得出动。


  啊……听起来这么危险,那谢塔应该也会去吧,毕竟他战斗力那么强。那我去找白柳好了。


  可天不遂我愿,计划赶不上变化,白柳这个社畜——是的没错他现在又是一个社畜了。他竟然,竟然因为要上班拒绝了我!


  不是,我还没有全勤奖那几百块来得重要吗?!大好周末加什么班啊!!!


  我控制住想要马上过去暴打(误)白柳的心情,深吸一口气:“这不是木柯的公司吗?!!让他给你放假啊!”


  白柳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平静:“虽然我很想翘班,但是顶头上司随意给员工放假会引起其他员工的不满的,我还需要挣钱养家。”


  我举着手机欲哭无泪,社畜生活好恐怖!比中式恐怖游戏还要恐怖一万倍!我不要当社畜!!!


  白柳这个没良心的,找别人我也样可以玩!


  后来我拨通了刘怀的电话,这人总该同意了吧。


  两秒钟后我看着被挂断的电话沉默了。那边很有求生欲地发过来一条消息:四哥……我在给人补课。


  !失策了,刘怀还得做兼职。


  我觉得我现在就像个深闺冤妇,但我发誓这绝非出自我意!


  此时此刻就应该响起一个背景乐“lonely~I am so lonely ~”


  我躺在床上盯着墙面上的挂钟钟摆。


  那个钟摆被人改造过了,变成了开合式的,里面嵌着一张我和阿曼德的合照。


  我才不说是阿曼德磨了我好久才照的(其实也就是顺口提了一句但只要我不说你们就都不会知道哈哈)


  好吧我承认其实因为我也有那么一丢丢想照。


  看我多上镜啊!就该给别人这么安利我好吗!


  阿曼德这家伙照得也还行,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的。


  为什么这家伙总是这么忙啊……


  一种奇怪的感觉漫了上来,我感觉有点烦躁,必须找点什么事情干转移一下注意力。


  手也有点痒,让我有点想....重操旧业。


  害,放心,我不去偷盗,就是去三区玩一圈,真的。


  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青年嘛。


3、


  我是三区的那个队员。


  是的没错又是我。


  今天队长有事出外勤了,安排了我带队去巡视记录所有异端的情况。


  虽然这活看起来还挺轻松的,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轻一级红色…安全,重一级...安全,重二级…”


  我清点着,后面的队员也认真做着记录。


  还有一层就清点完毕了,拐过走廊的我想道。



  所以当警报响起来的时候我着实被吓了一跳:“发生了什么?”


  外面有人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手上还拿着一个东西:“报告!探测仪探测到有可疑人员正在往三局靠近!”


  我看清楚他手上的东西,目光一凌:“是他。”


  牧四诚。


  三局有一个探测仪是专门针对牧四诚做的,但已经很久没有响过警报了,怎么今天突然响了?


  是因为知道了阿曼德队长今天不在才特地来的吗?


  我思索着,迅速下达命令:“所有人进入警戒状态,马上封锁三区,一小队全员跟我走,务必要阻止他进入三区!”


  “是!”


  探测仪上的红点还在飞速移动,我深呼吸了两次,握紧手上的枪支。


  脑袋里响起很久之前乔治亚队长略微严肃的声音:“盗贼牧四诚以速度和反应力为最,对上他时要保持高度警惕,必要时可开枪击杀。”


  所以看见是他来的时候我是有点紧张的。


  然而耳闻是一回事,所见又是另回事了。


  我们深知三局的防御是拦不住他的,所以已经做好了无论如何都不能让他盗走异端的准备。不管有多难。


  不过事情好像与我们所想的有些背道而驰。


  牧四成不是来偷盗异端的。我看他以一种极致的速度与我擦肩而过时留下的那张纸条,不得不有些憋屈地承认,他确实没必要骗我。


  不过他不是来偷异端的,那还能来干嘛呢?


  我想了想,还是决定编辑一条消息把今天的突发情况报告给阿曼德队长。


4.

  我是阿曼德。


  我有时候觉得我男朋友真是挺矛盾的一个人。


  比如他看上去能跟谁都玩得好,其实真正的朋友也没几个。比如他嘴上说着如何如何,其实心只还是挺在乎的。比如…他真的能为了亲近之人而下定决心远离偷盗,而且成效还挺显著的。


  所以…我低头又看了看通讯设备上收到的消息——他这又是在整哪一出?


  收容这个异端的过程出乎意料地顺利,可能跟我们的配合度有关,总之比预计要底费的时间少了很多,我也得以早点回到三局。


  按照他们发给我的消息,三局异端的数量一个没少,所以他们想破脑袋也不知道牧四诚大老远来这里一趟是为了什么。


  总不可能一兜风就兜这么远吧?


  我大概能猜得到一点,不过当我推开那间属于我的休息室的门的时候还是不免愣了一下。


  去之前收拾得还算整洁的小房间被弄得乱七八糟,被子被人掀开,衣柜里廖廖几套衣服也不能幸免于难,东一件西一条的被扯了出来。一眼望过去好像还少了不少七零八碎的小玩意。无不嚣张地昭告着有人来过。


  我的额角忍不住抽了抽。这都多大的人了还搞这些幼稚的小把戏。


  如果说是想要引起我的注意的话——好吧他做到了。


  其实他就算什么都不说也我会尽快回去陪他的,因为牧四成嘴上不说,其实很不喜欢一个人呆着。


  但是……


  我现在不得不把这里又收拾了一遍,一边收拾一边深呼吸。


  一个人真的能把一个房间弄得这么乱?!


  必须要好教训一下!虽然现在是对象了,但也不能放任他这么乱来!


  这种想法在我的脑海中持续了一段时间,直到我推开开家门的那一刻。


  牧田诚约莫是刚洗完澡,穿着他那件过于卡通印着个嘻哈猴logo的睡衣,扣子就扣了几颗,露出来大片的皮肤。发尾还是湿漉漉的,看见我开门进来就挂上了一脸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喜悦。


  我听见我脑袋里有什么东西“啪”的一声断掉了。


  一些恶劣的东西在蠢蠢欲动。


  于是收拾就变成了收拾。


  我们自然而然地接了个吻,我尝到了他嘴里残留的牙膏味儿,很甜。


  事态逐渐擦枪走火的时候牧四诚没什么力气地推了推我,骂我没良心,又说我表里不一。


  我听出他话里的咬牙切齿,但在他嘴唇和眼角都泛红的衬托下并没有什么威慑力。


  于是我从善如流地应下,依旧实施了我心中所想。


  牧四诚到后面嗓子都有点哑了,不过后来我们俩在某方面都达成了难得的和谐,他也难得的能在这种时候没什么力气呛我。


  我略微抱怨实则就想逗逗他地说你把我休息室的好多小东西都拿回来了,我明天还要一件一件拿回去。他则虚张声势恶狠狠地威胁说就你这个样子,我下次还敢。


  我淡淡地回应:“哦,没事,多收拾几次长记性。”


  他就像被踩住尾巴一样不吭声了。


  这人,某些时候还挺可爱的。


  过了会儿他又把头埋到枕头里,声音闷闷的:“澡白洗了,草。”


  我忍不住笑起来,真心实意感到愉悦。


  牧四诚瓮声瓮气地问我笑啥。


  我盯着墙上滴答滴答的钟,轻声说:“真好啊。”



END.

牧四诚日记:

今日天气凑合,心情凑合。

偷盗不成蚀自己,亏了,亏了。




评论(7)

热度(25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